澳主辦2015亞太區小型與新興機場研討會

《澳門與台灣間航空運輸協議》於10月30日在澳台兩地正式生效

「2014國際機場協會(ACI)亞太區小型與新興機場研討會」早前於印尼峇裡島舉行,大會於會上宣佈,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獲得2015年研討會的主辦單位資格,屆時將提供一個難得的機會給澳門本地及外地機場代表成員會面,就民航業介面臨的各項新的發展及挑戰,作出重點探討與交流,藉此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旅遊政策,進一步推廣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

另外,《澳門與台灣間航空運輸協議》於10月30日在澳台兩地正式生效。協定屬長期有效,內容上本著對等互惠原則,對客、貨運容量班次均不設限,由雙方各自指定業者營運,為航運業界提供更具彈性、更廣闊的營運空間,相信將更有利於澳台兩地居民的往來,更有利於兩地之間各領域的交流發展。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民航局局長陳穎雄表示,現時台灣旅客市場佔本澳機場客源約兩至三成,期望隨著澳台新航空協議生效,將有新的航空公司申請經營澳門往來台灣的航線,增加新的航點,吸引更多旅客來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