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國際會展中心試營運


珠海國際會展中心試運營

珠海國際會展中心早前投入試營運,成為廣東繼廣州、深圳後的大型國際化會展基地。珠海國際會展中心座落於珠海灣仔,與澳門隔江相望,佔地面積26.9萬千平方米,首期建築面積約70萬平方米。主要包括國際展覽中心、國際會議中心及其配套設施三大部分,硬體設施按國際一流水準建設,是內地少有的集展覽、會議、劇院、音樂廳和酒店於一體的大型綜合性會展場館。

珠海市副市長王慶利表示,會展中心毗鄰澳門而備受矚目,定位為「立足珠海、面向珠西、影響港澳」,將全面提升珠江口西岸會展、文化、酒店行業的發展水準和產業格局,有助加快粵港澳融合的步伐,成為粵港澳地區代服務業的重要抓手和合作平台。

會展中心透過與國內外專業機構合作的模式營運管理,其中展覽和會議由北辰集團管理,酒店引入喜達屋集團的喜來登酒店,劇院則由中國對外演公司經營,藉此儘快成為珠三角地區丞最完善、配套最齊全、設施最先進的專業會展場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