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舉行2015年度記者會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在去年的年度記者會介紹旅遊政策及活動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本月舉行2015年度記者會,介紹旅遊局本年度發展計劃和市場推廣活動,並回顧去年不同領域旅遊業的推動工作,數百名本地嘉賓、旅遊局駐外代表、業界及國際和本地媒體代表出席。

屆時,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會介紹本年度重點旅遊政策及措施,配合把澳門建設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城市發展定位,並積極拓展包括印度在內的目標國際市場。旅遊局已於2002年在當地開設代表處協助推動宣傳工作,更於今年委任駐印度新代表,希望能吸引更多印度旅客訪澳。

會上,旅遊局亦回顧2014年不同領域旅遊業的推動工作,包括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韓國訪澳旅客突破50萬人次、論區行賞活動、第八屆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旅遊部長會議及第45次旅遊工作組會議,又介紹2015年的各個旅遊項目,包括將於下月農曆新年期間舉行的「羊洋喜氣花車巡遊匯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