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岸實施新通關措施

拱北口岸、橫琴口岸和跨境工業區口岸於去年12月18日凌晨起實行新的通關安排

經國務院批准,2014年12月18日起,廣東省珠海市與澳門特別行政區之間的拱北口岸、橫琴口岸和跨境工業區口岸實行新的通關安排,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治安警察局及交通局已適當增派人手及巴士班次,配合是次通關安排。

三個口岸具體新通關時間如下:一、拱北口岸的開、閉關時間分別提前、延後各一個小時,即早上六時開關、凌晨一時閉關,貨檢通道開放時間維持現狀;二、橫琴口岸24小時通關,對象為所有人及客車,暫不包括貨車;三、珠澳跨境工業區口岸在零時至早上七時,臨時向社會開放,對象為步行的內地勞務人員、學生和澳門居民,不包括自駕小車和客車。

為配合新通關安排,治安警察局在三口岸增派共70名人員,而珠澳跨境工業區口岸更增設兩條自助過關通道及六條人手通道。另外,交通事務局宣佈,行經關閘的19條巴士路線延長服務時間,至清晨5時45分開出,凌晨1時15分收車,並延長25號和N3行走路線至路氹城邊檢站,增設來往跨工區的夜間巴士N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