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功績勳章頒發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主持澳門特別行政區2014年度勳章、獎章及獎狀頒授典禮(新聞局提供)

今年共有50位人士及機構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勳章、獎章與獎狀,其中旅遊功績勳章由澳門航空公司、旅遊發展委員會委員許文帛、旅行社協會會長劉雅煌以及佳景集團獲得。

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4年9月13日,是唯一在澳門註冊的航空公司。20年來以澳門為基地,為澳門居民及旅客提供澳門與內地、台灣及東南亞城市之間20多條航線的航空客貨運服務,一直保持安全飛行記錄。

許文帛,現任澳門旅遊發展委員會委員,環宇國際旅運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經營旅遊業20多年,致力開拓澳門與內地、香港和台灣等地的旅遊合作 。

劉雅煌,全國政協委員、澳門旅行社協會會長、萬國控股集團主席。在全球擁有29家旅遊機構,20多年來接待國內外出入境旅客逾千萬,主辦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及高層經濟論壇等大型活動 。

佳景集團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在澳門餐飲分店30多家,在珠海、廣州及香港等地開展餐飲業務。參與歷屆澳門美食節活動,為澳門大學橫琴新校區師生餐廳供應餐飲,在橫琴粵澳合作產業園區內籌備興建大型國際美食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