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來澳出席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活動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上致詞(新聞局提供)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於去年12月19至20日蒞澳,出席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活動,並主持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習近平並宣佈,中央決定向澳門特區贈送一對大熊貓,以及明確澳門特區習慣水域管理範圍的相關工作。

習近平於19日上午率領中央政府代表團抵澳,先後會見行政長官崔世安、澳門特別行政區現任官員及本澳各界人士。傍晚出席由特區政府所設的歡迎晚宴及「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文藝晚會」。

20日上午,習近平出席「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隨後會見澳門特區新任行政、立法、司法官員等。下午完成行程後離開澳門。

另外,為了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特區政府於20日上午8時在金蓮花廣場舉行隆重升旗儀式,並於下午在旅遊塔舉行特區成立十五周年招待酒會。

澳門特區政府體育發展局於當日下午2時在氹仔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行「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十五周年體藝匯演——天王巨星共凝演唱會」,多位香港天王巨星參與演出,而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則會於20日晚上9時舉行煙花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