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商號獲發本年度誠信店優質標誌

本年度共有14間「誠信店」商戶獲評最高A級成績(新聞局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費者委員會早前向1,105間商號發出2015年度的誠信店優質標誌,同時向獲評A級誠信店的14間商號頒授獎項,誠信店評核整體合格率為百分之八十,有274間不達標,原因包括沒有標註清楚外幣兌換率、折扣和標示價格不清晰以及售後服務不明確等。

消費者委員會透過每年通過一至兩次實地巡察、神秘顧客巡訪,以及分析「誠信店」回應消費者投訴個案的態度及處理手法等方式,向所有「誠信店」評核資格。本年評審結果共有1,105間獲發「誠信店」優質標誌,合格率達八成,有接近六成的「誠信店」商戶獲評B級以上成績,共有14間評最高A級成績,其中七家是經營黃金珠寶首飾的零售企業,其他的行業包括手機零售、外幣找換店以及藥房等。

274間因未能達標而不獲發本年度的「誠信店」優質標誌,主要的違規行為包括沒有標註清楚外幣兌換率、折扣和標示價格不清晰及售後服務不明確等。

消費者委員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黃翰寧表示,「誠信店」評審旨在鼓勵獲獎商號重視售賣的貨物及服務質量,促進企業信守承諾、自我提升,並非以處罰為主。倘在評審過程中發現其不足之處,會提出改善建議,後複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