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活動迎羊年

巡遊隊伍於年初三晚在澳門科學館前地起步(新聞局提供)
大金龍巡遊活動年初一舉行(新聞局提供)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總署協辦的「羊洋喜氣花車巡遊匯演」於年初三(2月21日)及年初十(2月28日)上演,今年共有14部花車、9個外地及25個本地表演團體參與,起步儀式於年初三晚上8時在澳門科學館前地舉行,壓軸文藝表演設於西灣湖廣場,當晚11時更有大型煙花表演,與市民及旅客共慶新春。 

來自意大利、葡萄牙、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內地、台灣、香港和本澳的表演隊伍及14部花車於年初三晚上8時在澳門科學館前地起步,香港著名演員李思捷擔任起步儀式的主持,香港著名歌手楊千嬅獻唱助興。巡遊隊伍經孫逸仙大馬路至旅遊塔前的西環湖廣場為終點,並在西灣湖廣場設有舞台表演,香港著名歌手許志安及多位表演嘉賓傾力演出,至晚上11時燃放煙花。

年初十的花車巡遊於晚上8時在沙梨頭北街起步,經青洲大馬路、拱形馬路、黑沙環馬路、慕拉士大馬路、黑沙環第四街、長壽大馬路、市場街至祐漢街市公園結束,隨即舉行壓軸文藝表演,香港著名藝人鄧麗欣擔任表演嘉賓。

另外,旅遊局於友誼廣場、澳門科學館、祐漢街市公園、宋玉生公園、南灣湖景大馬路、澳門旅遊塔、白馬行、塔石廣場及氹仔消防局前地設置螢幕,亦於澳門科學館前、觀音蓮花苑前及觀光塔街前空地(立法會對開路段隧道口)設立觀眾觀賞區,方便群眾觀賞整個巡遊滙演的精彩過程。

今年,旅遊局除了推出「我最喜愛的本地表演隊伍」手機短訊遊戲,還新增「微信互動遊戲——幸運拼圖大抽獎」及「微信留言牆」,並於巡遊期間免費派發多種以羊為主題的紀念品。

巡遊結束後,所有花車會於西灣湖廣場(2月21日晚上11時至2月28日下午5時)及塔石廣場(2月28日晚上10時至3月8日下午6時)免費展出,歡迎市民及旅客參觀。

此外,「萬家喜慶賀羊年」系列活動於農曆新年期間推出,包括2月19日(年初一)上午10時在大三巴牌坊起步的「大金龍巡遊活動」、2月21日(年初三)上午11時在議事亭前地及2月22日(年初四)下午4時30分在塔石廣場舉行的「醒獅賀歲競藝匯演」,還有「重慶巴風渝韻藝術團」的各區巡迴演出,詳情可查閱民政總署網頁www.ia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