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美高梅「天造地創」及「百名攝影師聚焦澳門」攝影聯展

主題展品之一「天壇祈年殿」微縮景觀(澳門美高梅提供)

澳門美高梅與北京中國紫檀博物館攜手呈獻「澳門美高梅老北京城紫檀雕刻展──天造地創」,並同步舉行與中國日報及富華國際集團聯合舉辦的「百名攝影師聚焦澳門」攝影聯展,藉以展示中華五千年文化精粹。兩展覽的展期至2015年3月22日,免費入場。

「天造地創」展是澳門首次以老北京城文化為主題的大型藝術展覽。老北京城門是中國古代文明及國家繁榮興盛的象徵,城樓的構造與建設反映中國古代城市規劃獨具匠心的智慧。是次展覽的主題展品「永定門城樓」及「天壇祈年殿」的微縮景觀均以在歷史上素有「帝王之木」美譽的珍稀紫檀木製作。為配合展覽主題,展場更佈置成明清時期宮廷面貌,同時展示名貴紫檀木傢具,以及邀請工藝大師現場示範中國傳統檀雕技藝,讓參觀者瞭解傳統手藝和悠久歷史,藉此宣揚保護「紫檀雕刻」這一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信息。展覽於美高梅二樓美高梅展藝空間舉行,逢星期二至日中午12時至晚上9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百名攝影師聚焦澳門」攝影聯展則透過百位來自內地、香港、澳門和台灣攝影大師,透過獨特視角表達澳門獨有的風土人情,並向觀眾展示澳門自回歸祖國十五周年以來的變化及發展。展覽於美高梅二樓藝閣舉行,24小時對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