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閣時限性公交專道八月實施

專道暫只適用於巴士及緊急車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交通事務局將於8月在媽閣至林茂塘海邊大馬路實施時限性公交專道,實施時段為上午7時半至9時半,下午5時至晚上8時。運作初期,專道只供巴士及緊急車輛行駛,的士暫不適用。

時限性公交專道實施範圍包括:河邊新街行人天橋至司打口(北行方向)、河邊新街行人天橋至媽閣(南行方向)、內港停車場北至林茂海邊大馬路(北行方向)。運作時間為上、下午交通高峰時段,即上午7時半至9時半,下午5時至晚上8時,公交專道範圍內及因應路面擴闊30多個路邊泊車位將永久取消,局部路段維持夜間泊車區。

專道暫只對巴士及緊急車輛開放,的士不適用,但對於誤闖的車輛,交通事務局不會作出強行攔截,而可能交由交通警員檢控,或由交通廳透過監視器記錄的影像作事後檢控。

為配合專道實施,沿線多個路口或部份行車方向將作出調整,包括在河邊新街往媽閣方向至下環街市前增加一條左轉行車道,同時禁止來自媽閣方向的車輛右轉,馬博士巷將改為反方向行車及加設交通燈號;火船頭街增加一條往林茂塘方向的行車線;巴素打爾古街增加一條往媽閣方向的行車線;擴闊典雅灣旁一段林茂海邊大馬路為四線車道;近水上街市舊址一段林茂巷將改為反方向行車;打通現時林茂海邊大馬路與船澳街交界及設置交通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