焯公亭步道啟用

使用步道往來新口岸何賢公園至松山焯公亭需時約15分鐘

「山邊街美化及新口岸和松山行人通道計劃」第二區工程,由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往焯公亭的步行系統啟用,自此,往來新口岸何賢公園停車場附近及松山焯公亭只需約15分鐘。

該計劃分三區施工,繼第一區隧道圍一帶開通後,第二區由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往焯公亭的步行系統亦正式啟用,其中第二區總佔地面積約7,000平方米,包括焯公亭下方有一座佔地面積1,200平方米的公園,以天橋連接另一端的升降機塔樓,塔樓由兩部升降機及六層樓梯組成,塔樓下方為綠化區,沿路可往返羅理基博士大馬路。

第三區由焯公亭分別連接東望洋斜巷及松山的兩條行人隧道的前期工程已開展,為配合施工,介乎東望洋酒店至金融管理局的一段得勝斜路會封閉交通,近白頭墳場至松山晨運斜坡一段海邊馬路則會增設交通燈,並實施單一車道雙向輪流通車,亦會設置步行線予行人橫過馬路,有關臨時交通安排將延至年中。巴士服務方面,6A、6B、28C及H1在工程期間會改道行駛,停靠站點亦會有變動,但「山頂醫院急診大樓」站會如常運作。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土地工務運輸局及交通事務局表示,已與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大賽車委員會在內的多個部門溝通,避免工程影響救護車運作和大賽車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