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區行賞》步行路線增至八條

新增旅遊路線包括較少旅客造訪的北區

為推動社區旅遊發展、鼓勵旅客深入各區遊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以「區」概念整合,推出四條全新《論區行賞》步行路線,覆蓋位於北區的花地瑪堂區、大三巴西軸的花王堂區、氹仔的嘉模堂區及路環的聖方濟各堂區,連同經優化的首四條路線,《論區行賞》步行路線增至八條。

是次新增的四條步行路線分別名為:「花地瑪堂.緣聚濠江」、「花王堂區.情牽遊中西」、「氹仔嘉模.葡韻風情」、「路環鄉情.思古尋幽」。

「花地瑪堂.緣聚濠江」路線從關閘拱門出發,經三角花園、蓮峰廟、林則徐紀念館、牛房倉庫、觀音古廟及城隍廟,最終抵達望廈炮台,深入鮮有旅客問津的北區地帶。

「花王堂區.情牽中西」路線從大三巴牌坊出發,途徑永福圍、聖安多尼堂、基督教墳場、孫中山銅像(鏡湖醫院內)、新橋花園、葉挺故居等合共18個景點。

「氹仔嘉模.葡韻風情」路線包括九個景點:氹仔醫靈廟(嘉善堂)、氹仔觀音堂、路氹歷史館 、氹仔天后古廟(天后宮)、氹仔北帝廟 、官也街 、嘉模會堂 、嘉模聖母堂及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路環鄉情.思古尋幽」的景點共有八個:恩尼斯總統前地、路環觀音古廟、路環天后古廟、路環譚公廟、路環圖書館、路環聖方濟各聖堂、路環三聖廟(金花廟)及路環碼頭。

另經優化,於2013年9月推出的首四條步行路線更名為:「歷史足跡.盡在城區」、「創意展現.活化藝城」、「中葡交匯.文化體驗」及「古今藝文.匯萃新城」。

旅遊局已印製《論區行賞》步行路線指南,介紹八條路線並附有景點、餐飲、交通、購物、表演活動及公共設施等資料,旅客可在旅遊局轄下的旅客詢問處及酒店免費索取,也可在旅遊局網站(www.macautourism.gov.mo)下載及查閱。另外,《論區行賞》步行旅遊路線手機應用程式Android版現已推出,而iOS版將於稍後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