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機場預計今年客貨運量皆升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今年踏入營運20周年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認為,由於國際油價下跌,以至全球經濟在低位運行狀態下趨於穩定,有利於全球航空貨運發展,預計今年貨運量年度目標上升百分之二到29,343公噸。

在客運市場方面,機場將會整合資源,吸引新的航空公司加入,加頻加密航班,推動第五航權的使用,預計今年客運量上升百分之三至565萬人次、航班升降量增百分之四達54,500架次。今年全球對通用航空市場的預測較為樂觀,本地市場還有發展空間,預測今年澳門機場公務機升降量上升百分之六至2,958架次。

今年澳門國際機場踏入營運20周年,將舉行一系列慶祝活動回饋各界支持,並繼續配合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定位,持續提升服務水準,包括落成和使用新的公務機庫、展開候機樓北面擴建工程、重鋪設計跑道、優化南停機坪、更新到達層行李系統等基建專案,推動塔台電子進程單系統、CNS系統改善項目、虛擬化候機樓平台系統、離港系統升級項目等IT項目。

另為進一步開拓國際航空市場,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計劃於3月5日起開設北京往來澳門的航線;而澳門航空由3月29日夏秋季航班時間表起,澳門大阪航線由每周四班增至每日一班,澳門曼谷航線增至每日三個往返航班;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亦已敲定3月底開通武漢至澳門的定期航班,預計每周有二至三個航班,再根據市場反應考慮加班或與其他內地航點串飛的靈活市場策略,南方航空希望在雙方努力下,把海南至澳門的航線也盡快飛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