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億元打造關前街新景點

位於舊區的關前街現充滿文藝色彩

81號一人有限公司投資逾億澳門元購入關前街及俊秀裡12間商舖,重新包裝為以文創產品為主的商業區,希望以關前街為平台,邀請本地及海外文創和旅遊品牌進駐,把關前街打造為活化舊區的示範點。

已開業的店舖中,一半屬自行經營,主要以手做的工藝品為主,包括意大利玻璃工藝品、南非飾品、糖果店等。其餘六間店舖主要招攬有特色、想拓展業務的品牌進駐。有的是本地年輕人創業,也有引入海外品牌,提供市價租金的六至七成,甚至給予裝修資助,合約期基本兩年起。

81號一人有限公司總經理梁豪榮表示,該區屬旅遊區,但因商舖沒有經營,且區內持續老化而少人問津,希望仿效倫敦著名市集的舊區改造模式,注入新元素,打造與旅遊業相關的主題。然而,公司相信回報期要在五年之後,未來希望有更多優質品牌落戶,亦希望與舊區商戶做到新舊融合,長遠把構思拓展至其他區份。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認為,是次活化項目與上海「新天地」類似,都是把城市的歷史文化與文創產業相結合,創造一個全新的旅遊景點,並為本地青年創業者提供機會,讓他們受惠於旅遊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