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訪國家旅遊局

崔世安與李金早(右)商討優化自由行政策及澳門的旅遊承載力(新聞局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早前赴京出席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式。在京期間,崔世安拜訪國家旅遊局,並就優化自由行政策及澳門的旅遊承載力問題,與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展開深入交流。

崔世安與李金早會面時,感謝國家旅遊局過去對特區政府工作的支持,並提到去年國家旅遊局邀請特區政府官員報告和商討未來優化自由行措施的策略,而特區政府優化政策的目的,一方面是希望能保持澳門對旅客的吸引力,另一方面是要維持澳門市民的生活質素。

崔世安於會後透露,自由行政策於2003年推出至今已有一段長時間,政府會以不影響市民生活質素作為前提,對軟件、硬件作出評估,並已就本澳截至農曆新年假期完結的旅遊承載力狀況向中央政府提交報告,以及進一步討論優化問題。

另就澳門將成立由行政長官任主席的「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委員會」並規劃整體目標、制定中長期發展計劃和落實措施,李金早承諾會積極支持,亦建議利用正在着手建立的「內地與澳門關於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機制,合力推動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加快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