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四月辦多場推廣活動

旅遊局向香港中小學生介紹澳門綠色旅遊資源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4月舉辦多場推廣活動,持續向世界宣傳澳門,包括加強港澳業界聯繫,進一步向香港推廣八條《論區行賞》步行路線及相關學生旅遊獎勵計劃,亦會到內地、台灣、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等地宣傳。

旅遊局於2月增加《論區行賞》步行路線至八條,為提升步行路線的認知度,旅遊局香港代表在4月25日邀請港澳業界出席「澳門之友」茶聚,藉此推廣澳門的旅遊發展動態及相關路線,並聯同香港中國旅行社聯合推出「賞‧澳門」套票,套票包括入住澳門酒店一晚,免費享用自助早餐及其他優惠。

同時,旅遊局香港代表於4月啟動新一輪「綠遊澳門」學校巡迴演講,到5間香港中小學,向共逾1,000名學生介紹澳門豐富的綠色旅遊資源,亦於4月17至18日,邀請30名香港課外活動主任協會會員來澳考察,進一步加強香港老師組織澳門遊學圑的經驗和知識,並宣傳旅遊局的學生旅遊獎勵計劃。

外地的宣傳推廣方面,旅遊局於4月6日在日本名古屋舉辦本年度首次「澳門女性旅遊從業員俱樂部會議」,邀請50名當地旅遊專業人士參與,以爭取更多30至45歲日本女性到訪澳門。旅遊局亦會參加國家地理頻道於4月12日在台灣舉辦的「2015世界地球日」路跑活動,並設澳門旅遊推廣攤位。屆時,12,000名參與者可參加攤位的贈獎活動,消費者亦可透過攤位獲得更多澳門旅遊資訊。

「澳門旅遊推銷活動 2015—吉隆坡」於4月16日在當地JW萬豪大酒店進行,為馬澳兩地旅遊及酒店同業搭建商務平台,洽商提供更具吸引力的旅遊套餐。另外,「東馬來西亞旅遊推介會」一連三日(4月21至23日)分別在沙巴首都亞庇及砂拉越首府古晉舉行,旅遊局推介往返港澳船票,鼓勵兩地在沒有直航澳門的情況下,構思更多經香港到澳門的旅遊產品。

旅遊局於4月赴韓國參加一年一度舉行的旅遊展。今年首次有超過30位澳門的酒店及旅行社等業界代表參與。除首爾和釜山站,今年還首次將「旅遊業界交流會、洽談會暨工作坊」擴展到韓國西部的第三大城市—光州。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將出席韓國系列宣傳活動。

另於4月20至24日期間,旅遊局將在三個城市舉辦業界宣傳活動,讓澳門及韓國兩地的旅遊業代表洽談業務,又邀請韓國著名旅遊業界代表參加晚宴,而「Touching Moments in Macau through artists' perspective」展覽亦於期間開幕,6位韓國知名藝術家將展示他們的靈感之作。

其他外地推廣活動還包括:4月9至11日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行的「活力澳門推廣周」;4月17至19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印尼ASTINDO旅遊展」。此外,旅遊局4月亦會參與在泰國清邁舉行的「泰國國際旅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