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申請結束

去年共有86家餐飲商戶獲頒「星級服務商戶獎」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去年推出「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為確立旅遊業的服務質素標準,鼓勵及支持業界提升服務質素,並表揚提供卓越服務及推行優良服務管理的旅遊業界商戶。旅遊局今年續推計劃,申請已於3月31日結束,共有91家餐飲商戶申請。

今年,旅遊局繼續以餐飲業為目標對象,推出新一期「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並根據牌照的類別分為「豪華餐廳」、「一級餐廳」、「二級餐廳」和「飲食及飲料場所」四個組別。計劃認可有效期為2016至2018年,凡持有牌照且於澳門經營業務至少達一年或以上的餐廳及食肆均可參加,名額100個,遞交申請期為3月2至31日。

「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設有「星級服務商戶獎」及「稱心服務團隊獎」兩類獎項。達標的商戶將獲頒發「星級服務商戶獎」,而在同一申請組別下,最高得分的「星級服務商戶獎」得獎商戶,將同時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商戶更可藉參加此計劃,根據評審準則作自我評估,並善用當中的實務指引,持續提升服務水平。

去年,本澳共有86家達標的餐飲商戶獲頒「星級服務商戶獎」,獲獎商戶的資料已刊於「星級服務商戶獎–餐廳及食肆指南」中,公眾可於旅遊局各旅客詢問處索取或於旅遊局網頁:http://industry.macautourism.gov.mo/file/pdf/2014_QTSAS_restaurant_guide.pdf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