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簡化牌照申請程序

旅遊局舉辦說明會介紹程序簡化詳情

為持續優化牌照申請程序,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與土地工務運輸局達成共識,並聯同消防局、衛生局、民政總署及環境保護局,進一步簡化酒店、公寓、餐廳、酒吧、舞廳、蒸汽浴室、按摩院、卡拉OK和健康俱樂部的牌照申請流程。

繼2013年7月1日推出首階段牌照申請簡化程序,旅遊局於今年3月繼續聯同多個部門推出第二階段簡化措施,重點優化旅遊局與土地工務運輸局的雙向諮詢意見模式,同時推出「餐廳發牌及更改工程申請程序與技術指南」,協助業界更清晰在牌照申請程序中的手續及需注意的技術要求,減少業界因需修改項目而耽誤時間。

第二階段簡化措施已於3月16日推行,市民可在旅遊局索取該申請程序與技術指南、申請表格,亦可在旅遊局的澳門旅遊業界網站www.macautourism.gov.mo/license 或土地工務運輸局網站 www.dssopt.gov.mo/zh_HANT/home/information/id/80/info_id/166/type/show瀏覽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