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五月宣傳活動豐富

韓國藝術家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局舉辦的展覽上,介紹她有關體驗澳門的創作(旅遊局提供)

踏入五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繼續向世界出發,到全球各地推廣澳門,足跡遍佈上海、福建、香港、中國台灣、韓國、馬來西亞、俄羅斯、葡萄牙及杜拜。

韓國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上月在韓國仁寺洞藝術中心主持「藝術家眼中的澳門動容時刻」展覽的開幕儀式。展覽從即日起至5月4日舉行,展出雕塑家金昞周、畫家及攝影家盧世桓、畫家及雕塑家朴喜燮、畫家Lee Kang-Wook、李東宰及Chung Sue-Jin六名知名藝術家遊澳後創作的系列作品,為欣賞者提供一個體驗澳門的全新角度。

葡萄牙

「葡萄牙旅遊博覽會」於5月8至10日在里斯本舉行,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會設置攤位,宣傳澳門旅行團訊息、最新旅遊設施及亮點,並在葡萄牙多個城市舉辦路展,亦會參與於5月28日至6月14日舉行的里斯本書展,宣傳澳門文化活動及新書,屆時將有「澳門圖書簽名會」,多名澳門作家會出席。而葡萄牙電視台「RPT」於5月17至23日來澳考察,製作特輯介紹澳門美食。

香港

香港方面,旅遊局香港代表於5月12日舉行「香港旅行社協會簡報會」,向業界講解澳門旅遊指標、推廣策略及澳門旅業最新的產品或發展,吸引香港旅行社協會近120名會員旅行社出席;並於 5月23日在港舉行「澳門— 超越你想的遊學目的地」講座,向逾160名香港中小學校長和老師及遊學團組織展示澳門豐富的學生旅遊資源,宣傳學生旅遊獎勵計劃。

中國台灣

中國台灣的推廣活動同樣精彩,旅遊局代表分別於5月15至18日、5月22至25日,參與「高雄國際旅展」及「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與當地旅行社合作,推廣及銷售澳門的暑期旅遊產品。同時,為配合澳門成功申遺十周年,攤位會以世界文化遺產的葡式建築為設計主軸,也會宣傳澳門入選《孤獨星球》2015十大最佳旅遊地區的殊榮。

俄羅斯

被譽為遠東地區最大型地區性旅遊活動的「太平洋國際旅遊博覽會」,於5月21至23日在俄羅斯符拉迪澳斯托夫市舉辦,參展單位涵蓋俄羅斯太平洋區的數個大型城市。屆時,旅遊局代表會參展,並在俄羅斯五大城市舉辦戶外展覽,提高俄羅斯市民對澳門的認識。

馬來西亞

另外,5月期間,旅遊局的馬來西亞代表邀請了四位來自不同背景的輿論領袖來澳旅遊,並透過社交平台分享他們的旅遊體驗,分享主題包括奢華生活、美食、浪漫世遺及娛樂冒險,提高馬來西亞網民的遊澳興趣;同時,通過文字媒體、社交媒體、電台、新聞稿等,向馬來西亞市民及一眾藝術愛好者推廣第二十六屆澳門藝術節,展示澳門文化藝術的一面。

其他市場

本月旅遊局代表出席的宣傳活動還包括:5月4至5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的「L'atelier des Chefs 」美食推廣;5月4至7日在杜拜舉辦的「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旅遊展」(www.arabiantravelmarket.com/);5月7至10日於上海進行的「上海世界旅遊博覽會」(www.worldtravelfair.com.cn);5月8至10日在廈門市進行的「第十一屆海峽旅遊博覽會」;5月25至31日在福州市及泉州市開展的「感受澳門—福建」旅遊推廣活動。

更多推廣活動詳情,請瀏覽http://eservice.macautourism.gov.mo/calendar/promotion_activities.php?year=2015&mont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