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廿六屆澳門藝術節呈獻精彩節目

亞洲首演的《信任》以舞劇形式壓軸登場(文化局提供)

為期一個月的第廿六屆澳門藝術節自5月1日起舉行,以「此時.彼語」為主題,上演30項精彩演出及藝術展覽,活動場次超過100場,除引進國際級前衛創新作品,亦有不少本地節目及屬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昆劇、粵劇和土生土語話劇,精彩可期,不容錯過。

第廿六屆澳門藝術節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主題為「此時.彼語」寓意讓不同藝術媒介彼此對話,呈現藝術多樣性。亞洲首演《舞詠》以優雅的舞步與現場演繹的藝術歌曲和諧配合,成就一齣賞心悅目的舞蹈佳作;同為亞洲首演的《信任》以舞劇形式壓軸登場,取材自2008年金融危機,情節尖銳地批判當代世界。

本地藝術節委約作品《決定.性》,把第十屆澳門文學獎優勝劇本作品搬上舞台;梳打埠實驗工場藝術協會演繹《記憶藍圖Ⅱ》,由環境劇場回歸劇院;土生土語話劇《人裁人才》依舊緊貼時事熱話;而夢劇社《侯貝多.如戈》和卓劇場藝術會《人在她城》同樣不容錯過。

江蘇省演藝集團昆劇院的《1699.桃花扇》及《南昆風度—昆劇經典折子戲》、街總青少年粵劇培訓班的《劉金定斬四門》,還有澳門粵劇曲藝總會帶來的《琵琶記》,充分展現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魅力。

除表演藝術,藝術節期間會呈獻出多場展覽:《二O一五澳門視覺藝術年展—中國書畫類》、《色彩的冒險—克洛德維亞拉與法蘭克.卡列尼納作品展》、《洛港東帆—十八世紀中法海上絲路貿易港》等。

此外,《星夜映畫》精選世界各地的多部精選電影及動畫佳作,在祐漢街市公園這個戶外大電影院上演;今年更首次移師到媽閣廟前地舉行《百藝看館》,讓藝術與世界文化遺產互相輝映。

更多藝術節詳情,可瀏覽www.icm.gov.mo/fam,或致電8399 6699查詢。 24小時訂票熱線:(澳門)2855 5555;(香港)2380 5083 ;(內地)139 2691 1111。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