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下月競渡

今年共有154支隊伍參賽(體育發展局提供)

澳門年度體育盛事「2015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於6月13、14及20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首階段報名已結束,各項賽事報名情況踴躍,錄得突破性的154支參賽隊伍。

今年三天的賽事共設九項比賽,包括澳門小龍賽(公開組、女子組)、澳門公共機構小龍賽、澳門大學生小龍賽(公開組)、澳門龍舟賽標準龍(公開組、女子組)、澳門大學生邀請賽標準龍(公開組),及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公開組、女子組)。

為吸引更多頂尖龍舟隊伍來澳作賽,本屆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的總獎金將提升至美元36,000,公開組及女子組的冠亞季軍獎金分別為美元10,000、5,000及3,000。此外,為配合澳門成功申遺十周年,活動將加入獨有的澳門元素,為傳統的龍舟競渡增添新姿采。

如欲查詢賽事資料,可登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網站:www.sport.gov.mo/zh/sites/dragonboat_sp/2015/id/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