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國—2015絲綢之路旅遊年」在澳舉行

特區政府將與內地合作,提升絲綢之路文化旅遊品牌的國際影響力

國家旅遊局於4月8至13日分別在澳門及香港舉辦「美麗中國—2015絲綢之路旅遊年」大型主題推廣活動,其中澳門站於4月9日舉行,龐大的內地旅遊代表團來澳宣傳。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表示,澳門定位為「海上絲綢之路」最後一段,政府冀通過資源互補,推動區域旅遊發展。

當日,由遼寧、河南、廣東、廣西、貴州、甘肅等22個省、區、市的旅遊局和180多家旅遊企業組成的內地旅遊代表團,先在祐漢街市公園舉行推廣活動,並進行現場洽談預售。內地業界相信,通過洽談和產品預售,有助進一步瞭解澳門市民的出行需求,為研發針對性產品提供參考。

當晚,內地旅遊代表團在旅遊塔舉辦「美麗中國—2015絲綢之路旅遊年推介會」。國家旅遊局組織甘肅、青海、新疆、廣西和貴州等五省區,向澳門旅遊業界推介最新設計的蘭新高鐵和貴廣高鐵內地精品旅遊線路和產品,向澳門旅遊業界展示內地中西部豐富獨特的旅遊資源秉賦和快速發展的交通運力。

內地旅遊代表團團長魏洪濤表示,高度重視澳門旅遊市場開發和宣傳推廣,希望向澳門同胞提供更多更新的旅遊產品,不斷深化兩地旅遊交流合作,實現旅遊業共同繁榮進步。國家旅遊局將一如既往支援澳門旅遊業發展和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

譚俊榮表示,澳門定位是「海上絲綢之路」最後一段,而「一帶一路」再次讓澳門處於重要時空與地理節點上,通過歷史、宗教等因素與其他地區更緊密地連繫起來,政府希望通過資源優勢互補,進一步擴大與內地的合作空間,提升絲綢之路文化旅遊品牌的國際影響力,推動區域旅遊發展。

在澳期間,魏洪濤與譚俊榮進行了工作會晤,就支援澳門旅遊業發展和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促進兩地旅遊交流合作等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此外,魏洪濤還應邀考察了澳門旅遊學院並發表演講。澳門站行程結束後,內地旅遊代表團一行於4月10日前往香港繼續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