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與安哥拉簽署旅遊合作諒解備忘錄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後排左四)見證簽署儀式

藉著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第十次例會在澳門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與安哥拉共和國酒店及旅遊部國際交流辦公室簽署旅遊合作諒解備忘錄,加強彼此在旅遊領域上的互利合作關係。

備忘錄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與安哥拉共和國酒店及旅遊部國際交流辦公室主任羅薩.安東尼奧.戈麥斯.克魯斯(Rosa António Gomes Cruz)代表兩方簽署。

備忘錄主要為培養旅遊業界的人才及考慮其對澳門和安哥拉經濟的重要性,設立八個目標:一、就旅遊業界政策的設想、確定和執行交流信息;二、就旅遊活動的計劃、管理和證明制度交流經驗;三、發展雙方中小型旅遊企業間的合作和伙伴關係;四、協助組織業界、旅行社和酒店的推廣活動;五、就旅遊市場的演變及其他技術和統計數據交流信息;六、協助建立一套鼓勵旅遊業宣傳的系統;七、旅遊推廣,主要通過研究雙方旅遊形象和進行推廣活動、參加旅遊展、企業論壇和其他有關活動;八、培養和發展上述範疇技術人才。

澳門與安哥拉將通過考察、信息及文件交流、技術輔助、提供建議和培訓等方式進行合作。

旅遊局亦於2010年分別與佛得角、幾內亞比紹及莫桑比克簽署旅遊合作諒解備忘錄,並於2013年與東帝汶簽署相關備忘錄。為加強彼此學習交流及協助相關國家培訓旅遊業界人才,旅遊局於2012年至2014年期間已為57位來自葡語系國家的旅遊部門人員提供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