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機場更多航班供市民旅客選擇

威航通航後,來往澳門與台灣的航企將增至五家

去年初,澳門與台灣簽署《澳門與台灣間航空運輸協議》,台灣虎航率先於去年12月中開通台北、高雄航線。最近,復興航空旗下廉航「威航」也宣佈開通澳門航線,每周一、三、五各有一個往返航班,預計6月底後增至每日一班。至此,經營來往澳門與台灣定期航班的航企增至五家。

另外,南方航空的武漢至澳門航線已成功首航,這是南航第一條往返內地和澳門的定期客運航線,標誌著南航正式踏入澳門航空市場。南航武漢—澳門—武漢的航班編號為CZ8305/6,每周二、五、日執行,採用波音737-800型客機。而睽違逾十年,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已於3月5日,重新開通每日一班北京往返澳門的定期航班。

至於澳航方面,目前共有15架飛機,澳航爭取年底增至17架,目標是2018年擴展至24架。而澳門機場二月客運量約48萬,航班量超過4,000架次,分別比去年同期升百分之十四和百分之六。東南亞航線市場表現仍然理想,月內接待旅客超過17萬;台灣航線旅客超過12萬,兩個市場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分別達百分之廿二及百分之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