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六月推廣活動

印有澳門風景照的廣告貨車本月在日本大阪遊走

澳門定位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為吸引全球各地旅客訪澳,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制定了貫穿全年的推廣計劃,而6月會到日本、馬來西亞、法國、葡萄牙、香港、台灣、澳洲及紐西蘭等國家及地區宣傳,向世界推介澳門的獨特文化。

日本

針對日本市場的系列宣傳活動已經啟動:即日起至6月中旬,重達四噸、印有澳門風景圖片的廣告貨車會在日本第二大城市大阪遊走,而設於市內的大型電子廣告板會展示至月底,東京的電子廣告則展示至7月27日。另外,5月11日至7月17 及27日,分別播放澳門的宣傳節目及直播旅遊節目,五位Ameba人氣博客作家更於6至7月來澳旅遊,並將他們的經歷透過博客分享。

馬來西亞

為開拓馬來西亞的年輕華人及英語市場,旅遊局於5月18日至6月5日進行「今周日出發去澳門!」電台推廣活動,增加當地市民前往澳門作短暫旅行的次數。

法國

5至10月期間,法國巴黎烹飪學院L'Atelier des Chefs透過其學院的網絡,分別在法國八個主要城市(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波爾多、里爾、里昂、南特、巴黎、史特拉斯堡、土魯斯)舉行合共90場烹飪班,向參加的學員教授土生菜,同時製作一份五道土生菜的食譜,進一步推廣澳門的美食及文化。

葡萄牙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會於里斯本書展(5月28日至6月14日)設攤,並舉行澳門圖書簽名會,邀請多位本澳作家出席;而「羊洋喜氣花車巡遊匯演」冠軍表演隊伍「信德中旅船務管理有限公司:噴射飛航」會參與6月12日舉行的「里斯本城市節街頭巡遊」。6至10月期間,里斯本至卡斯卡伊斯的火車列線將變身為「澳門火車」,當中三節車廂將以澳門為主題裝飾,讓每日數以千計的乘客能在火車上欣賞澳門的魅力。

香港

旅遊局及31間來自酒店、旅行社、船務、活動策劃公司等旅遊業界代表,出席6月11至14日舉行的「第二十九屆香港國際旅遊展」(www.itehk.com),並於公眾日(6月13及14日)舉行兩場「澳門全新體驗」旅遊講座,推介《論區行賞》步行路線及限量澳門優惠套票。旅遊局亦於6月27及28日在香港葵芳新都會廣場舉辦「澳門.超悅你賞」路展,並透過懷舊相片展、午餐聚會、澳門懷舊照片比賽、信用卡合作等連串活動,吸引更多延長退休人士來澳。

台灣

旅遊局本月在台北Baby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成立《澳門大藝術家創藝學園》,並在場館內提供「葡萄牙土風舞小小舞者」與「彩繪澳門」等結合澳門獨特文化特色的教學活動,讓孩童在課程的學習中開拓視野並認識澳門,同場會放置澳門旅遊資訊與澳門親子遊產品資訊,吸引台灣民眾於暑假期間安排家人前往澳門旅遊。

澳洲及紐西蘭

由旅遊局駐澳洲及紐西蘭代表製作的新網站www.visitmacau.com.au (預計6月中旬推出) 即將與旅遊局主網頁連接,網站方便駐外代表向當地消費者和業界發放澳門的最新消息,而為宣傳此平台,駐外代表更會於悉尼推出巴士廣告。同時,旅遊局駐澳洲代表與網站Travel There Next合作,邀請澳洲及紐西蘭著名博客作家前往澳門並發佈文章。其中,澳洲博客作家Winsor Dobbin, Aubrey Daquinag和Kerry Heaney及紐西蘭博客作家Megan Singleton已於5月訪澳,現已開始於博客上分享遊澳的經歷。

其他

此外,本月的推廣活動還包括:6月2至3日在四川成都及重慶舉行的「中山、珠海、澳門旅遊推介會」;6月5至7日在韓國高陽市一山舉辦的「哈拿多樂國際旅遊展」;6月11至14日在韓國首爾進行的「韓國世界旅遊博覽會」(www.kotfa.co.kr);6月25至27日在山西太原籌辦的「活力澳門推廣周」;6月26至28日的「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www.bitechina.com.cn)。

更多推廣活動詳情,請瀏覽:

http://eservice.macautourism.gov.mo/calendar/promotion_activities.php?year=2015&month=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