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五一向旅客發短訊提示景點人流

五一小黃金周澳門共迎接50多萬人次旅客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在內地五一小黃金周期間,作出多方面的措施迎接大量旅客,其中包括發送手機短訊建議旅客在非高峰時段遊覽主要景區,其他措施還包括:於旅遊局網站恆常公佈本澳各酒店及公寓不同房型的客房價,向抵達澳門的內地旅客發送手機短訊,提醒他們查閱房價,亦通過微信帳號建議旅客來澳前先安排住宿並備妥行程,並加強在旅遊景點、口岸及各區巡查,派出旅遊局督察24小時候命。

為迎接五一小黃金周,旅遊局發函提醒業界關於衛生、防火安全、客容量、營業時間、接待旅行團的職業守則、酒店及餐飲場所價目表申報要求、酒店登記入住顧客資料的要求及酒店游泳池管理指引等一系列注意事項,更特別發函建議旅行社業界協會與各旅行社作出溝通,協調有關團隊到各主要景點的行程計劃,以及透過手機短訊形式,建議旅客在非高峰時段遊覽主要景區。同時,旅遊局亦持續聯同警方打擊非法提供住宿的行為。

另外,旅遊局一如既往呼籲旅客使用治安警察局的「邊境口岸實時資訊平台」,透過手機及電腦點擊進入平台網站 www.fsm.gov.mo/psp/pspmonitor,查看關閘、外港及路氹城邊境站出入境大堂和車道的實時通關視頻,而旅遊局已與治安警察局網站連結「邊境口岸實時資訊平台」。

內地旅客增百分之十三點五
五一小黃金周三天假期內,澳門共迎接入境旅客505,255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六點三,而內地訪客人數增加百分之十三點五,至389,960人次。三至五星級酒店的平均入住率為百分之九十點三,平均房價為澳門幣1,621.9元,其中以5月1日的平均入住率最高,達百分之九十七點八,當天的平均房價亦屬最高,達澳門幣1,871.8元。至於二星級酒店和公寓的平均入住率分別為百分之七十四點七及百分之八十五點一,平均房價分別為澳門幣761.4元及澳門幣626.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