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往來金邊定期航線開通

是次開通的澳門往返金邊航線每周兩班

由百善航空與暐龍集團聯營的澳門往來柬埔寨首都金邊的定期航線開通,航線逢周一、五提供往返航班服務。揭幕儀式在5月28日於澳門國際機場舉行。

暐龍集團表示,有關航班不僅為往返澳門和柬埔寨的旅客提供便捷的航班服務,也可以作為兩個地區之間經濟和文化合作的橋樑。該集團將繼續與航空公司合作開發不同市場,共同為澳門開通更多航點,提高澳門的經濟發展。

百善航空稱,柬埔寨近年發展旅遊業,當地有吳哥窟、皇宮、湄南河等特色旅遊資源,吸引越來越多國際旅客到訪。其中,去年首11個月錄得訪客約400萬人次,較2013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六,來自香港、澳門、內地等旅客人數持續增長。

百善航空於去年10月27日開始營運往返澳門及金邊一星期兩次的包機服務。自5月1日起,百善航空將該航線改為每周兩班的定期航班,營運以來載客率逾六成,客源以內地、香港、澳門的團客為主。

百善航空為新營運的傳統航空公司,以金邊國際機場為基地,目前公司旗下租賃兩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每架可載客150位。百善航空並透露公司計劃於7月陸續開通金邊往返武漢、長沙等中國內地航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