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實施中東呼吸道綜合症預防及應對措施

衛生局呼籲澳門居民暫勿前往南韓(新聞局提供)

韓國中東呼吸道綜合症(MERS,俗稱「新沙士」)疫情持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及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先後發出「建議」及「安全提示」,衛生局更把應對級別由「戒備」提升至「高度戒備」。

旅遊危機辦公室於6月初發出新聞稿,提醒澳門市民如非必要,暫勿前往韓國。必須前往韓國或在韓國的市民,應遵循衛生局建議,避免到當地醫療機構及接觸當地醫務人員,注意個人衛生,包括經常洗手,在人多擠迫的地方可考慮戴上口罩。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海事及水務局亦已加強各海上口岸的衛生管理,要求碼頭的管理公司、清潔公司、保安和服務大使等人員做好應對工作,加強碼頭清潔衛生,提高警覺主動留意出入境人士的身體狀況,並與船公司互相合作實施應對措施。

取消赴韓旅行團
因應韓國疫情發展,本澳旅行社決定取消全部7月前往南韓的旅行團。澳門航空亦調整澳門往返首爾航線的安排:於6月9日或以前訂位,且在8月31日前出發的乘客,可選擇改期或更改航點。若機票具有「不可改期或退票」及「改期需收費」的限定條件,均可於三個月內免費更改一次或改飛其他航點;至於團隊客人亦可選擇改期或更改航點,已交訂金或已出票的團隊,可將訂金或票款延後三個月內使用,改飛澳航其他航點均可,詳情可瀏覽http://www.airmacau.com.mo/news_detail.php?id=255&lang=cht

危機辦表示,澳門市民如有需要,可致電24小時旅遊熱線(853)2833 3000或衛生局熱線(853)2870 0800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