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與韶關簽署旅遊合作備忘錄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見證旅遊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新聞局提供)

隨著澳門與廣東區域合作持續深化,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與廣東省韶關市旅遊局簽署旅遊合作備忘錄,意味著兩地旅遊部門將建立多元的旅遊合作關係,並共同發展「一程多站」。

韶關市是廣東省北部一個地級市,是中國著名佛教高僧六組慧能圓寂之地,亦擁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丹霞山,旅遊資源豐富。韶關市及澳門旅遊局於6月24日在澳門簽署合作備忘錄,進一步加強兩地旅遊合作。備忘錄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及韶關市旅遊局局長文清年簽署,並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見證簽署儀式。

文清年希望,未來吸引更多澳門旅客到韶關旅遊,兩地業界人員亦將加強交流和合作培訓。文綺華指,韶關及澳門都擁有世遺景點,將是發展「一程多站」的賣點,希望與當地旅遊局在世遺方面加強合作,而本月兩地旅遊局亦會共同到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推廣。

文綺華指補充,旅遊局期望在維持內地客源的基礎上,不斷開發海外市場。除一整年的推廣活動、路展及洽談會,旅遊局亦會與海外的旅行社和航空公司加強業務合作,並會與就近的內地城市和香港加強推廣「一程多站」旅遊路線。旅遊局聯同廣東省、廣州市、中山市、珠海市、韶關市及江門市的旅遊部門,於本月7及9日赴馬來西亞吉隆坡及新加坡舉行「廣東澳門旅遊業界洽談會」,與當地業界會面並推廣珠三角連線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