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遊局市場年會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與旅遊局領導及駐外市場代表合照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市場年度會議於6月15至19日在澳門舉行,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駐外代表、澳門特區駐外辦事處代表及公關顧問代表共56人參與。旅遊局領導及駐外代表並於6月19日赴香港與香港旅遊發展局進行年度交流會,討論加強合作及合力推廣一程多站等議題。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在17 日主持旅遊局駐外代表工作會議,聽取來自世界各地的澳門特區旅遊局駐外代表匯報工作計劃和推廣策略。

會上,譚俊榮指出,國家的「一帶一路」戰略把澳門放在海上絲路的一個策略性位置,各駐外代表必須把握這個契機,為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做出更多實質性貢獻。同時,希望各代表能以澳門旅遊大使的身份,更努力將澳門的魅力和美好的一面向外推廣,不斷增加澳門的國際客源,讓整體旅遊業有持續良好的發展。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於年度會議首天向駐外代表介紹澳門旅遊業的最新狀況、下半年的盛事活動及旅遊局重要工作項目,並就市場策略方面給予指導,而各代表亦檢討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匯報現時工作進度及商討明年的宣傳計劃。

另外,針對近年旅客喜歡在網上訂購旅遊產品及服務,是次年會特別強調智慧旅遊,在原有的推廣策略作基礎,利用網上預訂平台的各樣功能,務求更方便世界各地的旅客緊貼最新澳門旅遊資訊,同時提高澳門在網絡世界的覆蓋範圍。旅遊局駐外代表留澳期間,聽取了本澳業界代表介紹興建中的旅遊項目,亦考察了最新旅遊景點及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