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人文創中心落戶澳門

全球華人文創中心冀制訂華人世界的文創標準(澳門佳作提供)

由太一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與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聯合發起成立的全球華人文創中心總部落戶澳門。澳門區首任主席林子恩表示,全球華人文創中心旨在推動華人文創品牌發展,中心於4月30日在台灣文博會上啟動全新的「產業X城市X金融」三位一體聯動的創新模式,並宣告中心首屆執行總部落戶澳門。

澳門區副主席魏峰指,全球華人文創中心曾走訪多個地方,最終選擇澳門作為總部,因澳門資源比其他地方多,包括政治環境、財政、人資具備條件,如以澳門為中心,周邊六個小時飛行距離足以覆蓋全球四分之三人口;六小時車程則可覆蓋全球最大的工廠,但工廠缺乏創意,有創意的則缺乏工廠及資金,在澳門可把相關優勢連結。

他稱深圳、珠海各有優勢,但作為全球華人文創中心的平台,以「東方技術、西方思維」處理,澳門可發揮與全球溝通、聯繫的獨一無二優勢,希望透過澳門向全球14.6億華人宣傳華人的文創夢,制訂一個屬於華人世界的文創標準。

C-Shop文創地圖主題店開業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於澳門蘇亞利斯博士大馬路南灣C-Shop開設以《澳門文創地圖》為主題的展銷店,展示及銷售已入錄地圖的本土文創作品及產品,同時提供演出活動售票服務。

南灣C-Shop文創地圖主題店結合入錄地圖的一眾文創空間,綜合展銷逾百種澳門原創產品,包括紀念品、服飾、家品、書籍、視覺藝術及本地藝文活動周邊產品,品種多樣。市民旅客可於南灣C-Shop免費索取《澳門文創地圖》,店內人員更可提供文創地圖的相關資訊。

《澳門文創地圖》及手機應用程式於去年推出。《澳門文創地圖》提供豐富的旅遊及文創資訊,並已於港澳地區接近150個地點派發,包括本澳主要出入境口岸、博物館、酒店、旅行社及文創空間等,而手機應用程式可透過http://www.macaucci.com/app/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