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9月慶祝世界旅遊日

去年超過230名代表參與托盤比賽

世界旅遊組織於1979年在西班牙召開的第三次全體會議,決定自1980年起把每年的9月27日定為「世界旅遊日」,今年是第36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將於下月27日接待幸運旅客、舉辦傳統托盤比賽、晚宴及一系列特備活動,與全球同步慶祝世界旅遊日。

一如既往,旅遊局在9月27日早上到外港客運碼頭,致送紀念品給當天的幸運旅客,旅遊局屬下的旅客詢問處也備有紀念品送贈給旅客。傳統的托盤比賽於同日下午舉行,起點是大三巴牌坊,終點是議事亭前地,去年超過230名來自本澳多間酒店、餐廳及酒樓的代表參賽。

設立「世界旅遊日」主要目的,是促進國際社會認識旅遊業的重要性,尤其它的社會、文化、政治和經濟價值。世界旅遊組織為每年的「世界旅遊日」傳達一個主題訊息以作紀念。過去35年的世界旅遊日都有一個不同的主題。今年世界旅遊日的主題是「十億個旅客,十億個機會」。

「世界旅遊日」詳情請瀏覽 http://wtd.unwt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