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經濟論壇10月中旬舉行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去年論壇開幕儀式(新聞局提供)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5」將於10月12至14日在澳門舉行,今屆論壇主題是「一帶一路 — 釋放文化旅遊經濟新動力」,來自多個國家、地區的部長級領導、商界領袖和專家學者將與會分享精闢獨到見解,有助澳門構建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提升國際知名度。

是次論壇包括「部長與各界私營企業領袖對話」,柬埔寨、韓國及太平洋聯盟四國(墨西哥、秘魯、智利及哥倫比亞)的旅遊部長將聯同全球私營企業領袖,探討旅遊業在「一帶一路」重大合作下如何扮演先導者角色。

同時,論壇圍繞「認識中國旅客需求」、「全面探索文化旅遊 — 文化遺產與創意生活文化」、「通過社交媒體,推動文化意識」等議題開展多場專題交流活動。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還將與世界旅遊組織共同發表《亞洲旅遊趨勢年度報告》,以便決策者和公眾準確掌握旅遊市場脈搏。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今年踏入第四屆,至今已成功吸引超過3,000位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參與,先後接待49個來自內地不同省區的代表團,並曾邀請130位世界知名的國家部長級領導、商界領袖和專家學者在論壇上分享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