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聯盟成立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見證澳門旅遊業聯盟簽約儀式

澳門旅遊商會、澳門旅行社協會及澳門旅遊業議會早前簽約組成「澳門旅遊業聯盟」,旨在配合「一帶一路」發展契機,跨越國際尋找新的合作渠道,帶領業界拓展多元旅遊產品和旅客市場。聯盟成立後將加強與旅遊周邊產業,包括旅遊業、餐飲業、酒店業等溝通協作,實現旅遊周邊資源高效配置和市場深度融合,加快區域經濟一體化和經濟適度多元化進程。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未來數年,澳門將有新一批旅遊娛樂設施建立,加上多項城市基礎建設,如港珠澳大橋將落成,屆時澳門旅遊業有另一番景象。面對機遇挑戰並存的形勢,需要集思廣益,結合社會和業界力量,憑澳門自身優勢,推動旅遊業持續發展,邁向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把握「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積極推動一程多站旅遊路線,拓展海外市場,吸引國際旅客,提升區域旅遊品牌,推進社區旅遊發展,拓展多元旅遊產品,並結合文化、體育元素,發揮協同效應。

澳門旅遊業聯盟主席周錦輝稱,一直以來澳門旅遊業由政府主導,但面對瞬間萬變的市場環境變化,必須要在政策和監管機制上與時俱進,給予業界更多機會參與制訂政策,透過官民合作模式,加強對業界的制約和達至更高的自律效果。不僅完善旅遊產業監管機制,也讓行業健康發展,旅客享受更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