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機場7月客運量超過51萬

上半年經機場入境旅客升百分之二點五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公佈,7月單月客運量超過51萬,較去年同期升百分之三點六;飛機起降量超過4,800架次,同比升百分之十點七。目前機場旅客組成仍以東亞地區航線旅客為首,佔整體市場四成,其次分別為內地及中國台灣,佔百分之三十四和百分之二十六。

推出澳門至海防航線

此外,捷星太平洋航空公司於8月21日加開澳門至越南海防航線,並將推出胡志明至澳門航線,其餘航線正在籌備中。機場上半年總客運量超過278萬,較去年同期升逾百分之六點六;飛機起降量超過2.7萬架次,同比升百分之六點九。

有關入境旅客數字方面,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統計暨普查局資料顯示,上半年入境旅客減少百分之三點五至1,523萬人次,內地旅客跌百分之四點二;期內經機場入境的旅客則升百分之二點五至98.6萬,內地客升百分之五點九,佔機場入境客源的百分之五十四點四;經機場入境的中國台灣、韓國旅客分別升百分之一點六與百分之十五點七,佔機場入境客源的百分之二十二點八與百分之四點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