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經濟論壇集思廣益

今屆論壇以「一帶一路 - 釋放文化旅遊新動力」為題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5」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主辦,並獲世界旅遊組織成為合作夥伴。這一項年度旅遊業盛事於10月12至 14日舉行,以「一帶一路 - 釋放文化旅遊新動力」為題,再次雲集各地部長級官員和旅遊業界領袖集思廣益,繼續發揮國際性高層次交流合作平台角色,為推動全球旅遊經濟發展出謀獻策。

今屆論壇得到太平洋聯盟國家智利、哥倫比亞、墨西哥和秘魯成為重點合作國家,延伸論壇的合作網絡至拉丁美洲,及時回應中拉加強經貿關係的最新發展形勢。而「海上絲綢之路」重鎮浙江省以主賓省身份出席並舉行大型展覽「詩畫浙江」,以展現「一帶一路」的文化實力。

論壇繼續為全球旅遊界呈獻精彩而多元化的內容,包括再度與世界旅遊組織合辦「面對面──部長與各界私營企業領袖對話」環節,由太平洋聯盟和多個亞洲國家及地區的部長級官員與全球企業領袖直接交流,更設有《美銀美林銀行演示環節:認識中國消費者行為及解讀中國的海外投資》、《媒體夥伴演示環節:全方位探索文化旅遊 - 文化遺產與創意生活文化》和《亞太旅遊協會與Connecting Travel演示環節:透過社交媒體,推動文化意識》三項緊貼全球旅遊趨勢的專題討論。

同時,論壇積極支持推動旅遊經濟發展的戰略研究,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與世界旅遊組織於會上共同發表第二份《亞洲旅遊趨勢年度報告》,深入剖析亞洲旅遊發展的最新變化。此外,亦舉行多項商務配對和交流活動,利用論壇的平台促成更多實質的中外旅遊商務合作。

第四屆論壇得到國內外政要、業界領袖和專家鼎力支持,行業領袖和專家講者來自旅遊、投資、金融服務、酒店、互聯網、交通等行業,為參會者帶來更多元化視野,充分展現「一帶一路」為旅遊經濟帶來的廣闊機遇,務求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參會者提供更多灼見和啟發,廣結跨行業、跨地域合作夥伴,為全球旅遊經濟可持續發展作出更深遠的貢獻。

更多論壇資訊,請瀏覽http://gte-forum.com/?lang=zh-h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