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迎接「十.一黃金周」

去年國慶黃金周新馬路實施人流管制措施

為迎接為期七天(10月1至7日)的「十.一黃金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積極作出多方面準備,包括提醒業界及旅客須注意的事項、加強跨部門訊息交流、印製餐飲指南、在不同地區推出活動及設置駐點提供查詢服務等,持續優化旅遊環境及服務質素。

旅遊局已發函建議旅行社業界協會與各旅行社溝通,協調團隊到各主要景點的行程計劃,並透過手機短訊建議旅客在非高峰時段遊覽主要景區;亦已提醒業界關於接待旅行團的職業守則、酒店及餐飲場所價目表申報要求、酒店登記入住顧客資料的要求及酒店游泳池管理指引等一系列注意事項。

同時,旅遊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費者委員會、治安警察局、海關、海事及水務局及交通事務局等保持資訊交流,旅客可透過手機及電腦點擊進入治安警察局網站「邊境口岸實時資訊平台」(www.fsm.gov.mo/psp/pspmonitor),便可查看關閘、外港及路氹城邊境站出入境大堂和車道的實時通關視頻。

另外,旅遊局網站(www.macautourism.gov.mo)為旅客提供各類資訊,包括澳門各酒店和公寓的客房價格,《星級服務商戶獎–餐廳及食肆指南》、《十‧一遊澳門餐飲指南》及《論區行賞步行路線》的內容。同時,旅遊局會通過微信帳號,建議旅客來澳前先安排住宿並備妥行程。

國慶節期間,旅遊局在不同地區推出各項活動,市民及旅客只需預先經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旅遊快訊.澳門」手機應用程式,便可離線查閱澳門的精彩盛事,亦可下載「感受澳門」及《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獲取更多澳門旅遊資訊。

此外,旅遊局於「十.一黃金周」加強在旅遊景點、口岸及各區巡查,又在各旅客詢問處增加人手,旅遊局督察也會24小時候命。

市民及旅客如有查詢,可致電24小時運作的旅遊熱線:(853)2833 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