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料2017年完成

「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預計明年進行公開諮詢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年初就「提供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服務」進行公開招標,並最終把服務判給艾奕康有限公司(AECOM Asia),判標價為澳門幣18,350,000元。目前「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已進入資料收集及初步編製階段,計劃明年進行公開諮詢,2017年最終規劃方案出台。

旅遊局表示,審議標書委員會根據投標者對規劃服務工作內容的認識、運用的規劃方法、投標價格及過往提供相關服務的經驗,對符合招標條款的標書進行評審。在獲審議的13份標書中,艾奕康有限公司(AECOM)得分最高,將負責「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的研究工作。

「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旨在對澳門旅遊業發展開展全面規劃研究,從整體層面提出短期(5年內)、中期(10年內)及長期(15年內)的旅遊業發展計劃。

規劃涵蓋13項工作內容,包括旅遊業發展狀況分析、發展目標及策略、旅遊資源分析、旅遊產品規劃、旅遊市場宣傳策略、旅遊形象與品牌構建、旅遊業與創新科技的應用、旅遊品質及服務體系規劃、旅遊產業與城市發展規劃、旅遊業發展協作體系、國際與區域旅遊合作、三種可能的模擬情景及相應的分析、規劃實施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