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新學年開學

黃竹君(中)向新生頒發獎學金(旅遊學院提供)

旅遊學院於8月底舉行「2015/16學年學士學位課程開學禮」,本年度共有374名新生,其中本地生佔八成五。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表示,待獲分配使用的澳門大學舊校區東亞樓完成改建,學院將增加廚藝管理和夜間學士學位課程的班數,擴招百餘名學生。

黃竹君在開學禮上介紹,學院於1995年成立時,只有約100名學士學位的學生,如今學生人數增加13倍之多,全校本科生達1,600名,並已培育超過6,000名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課程的畢業生,而每年亦平均有20,000人次參加學院的其他專業課程。

黃竹君稱,學院正翻新澳門大學舊校區東亞樓,其中有九至十層為宿舍,擬用作增加海外交換生名額,餘下樓層規劃為課室、辦公室及學生活動空間,並因應廚藝管理和夜間學士學位課程等較受歡迎,計劃增設三至四班。

旅遊學院二十周年慶祝活動

今年是旅遊學院成立二十周年,旅遊學院舉辦連串活動慶祝,當中包括10月12日在旅遊學院啟思樓禮堂舉行的「旅遊業 20:20 - 旅遊業的過去與未來」國際座談會(詳見http://itrc.ift.edu.mo/tourism-2020)。會上,多名專家學者一同回顧過去20年全球旅業的成長軌跡,並預測未來20年的行業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