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展將於下月初舉行

本屆遊艇展落戶漁人碼頭,規模創歷年之最

第五屆中國(澳門)國際遊艇進出口博覽會將於11月5至8日在澳門漁人碼頭舉行,共有50個遊艇品牌參展,展會規模近30,000平方米,創歷屆之最。期間更舉行不同活動,包括論壇、時裝表演及帆船比賽。

本屆博覽會繼續以「濠江盛匯」為主題,涵蓋帆船、動力艇、高速船艇、旅遊及租貨、水上活動、高端生活方式及相關服務等多個領域,吸引40餘艘世界知名品牌如Starship、Sunseeker、Heysea、Accelera、Omnia、CPM等的遊艇參展,內地品牌JP集團亦會亮相,由澳門路環舊船廠生產製造的中國古式帆船「香江一號」也將於遊艇展期間赴澳訪問。

另外,展會期間將舉辦「一帶一路」首屆(澳門)遊艇產業發展高級別會議論壇,從澳門遊艇產業發展角度出發,探討國內外遊艇產業發展、粵港澳遊艇自由行推進及港澳台海洋休閒運動推廣等主題。

此外,大會將舉辦航海絲綢時裝表演,展出以「航海精神」、「絲綢之路」、「大河之舞」為主題的72套華服,並舉行比堅尼絲綢時裝表演及展示近百幅大型海底世界攝像紀實獲獎作品。於11月7至8日更舉行澳門首屆青少年OP帆船賽,來自內地、香港及澳門的選手屆時會進行為期兩天的循環賽,歡迎市民及旅客到漁人碼頭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