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注入世遺元素

今年賽事增加參賽名額,讓更多跑手參與(新聞局提供)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2015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將於12月6日清晨6時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起跑。適逢今年是澳門成功申遺十周年,賽事今年將途經媽閣廟及跑進澳門大學橫琴校園區,讓運動員在競賽的同時享受澳門旅遊、文化和體育結合的獨特風景。

為了讓更多長跑愛好者參與這項年度體育盛事,今年賽事增加了各項賽事的名額:全程馬拉松1,200個、半程馬拉松2,600個及迷你馬拉松4,200個。賽事總獎金為澳門幣1,496,000元,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的澳門運動員冠軍成績如超越以往本澳運動員紀錄,將可分別獲得獎金澳門幣30,000元及10,000元。今年賽事還將於12月5日傍晚舉辦「意粉派對」供全程馬拉松運動員免費參加,名額130個。

另外,今年賽事加入不少世遺及旅遊元素,運動員除可獲贈「澳門歷史城區」紀念品,並可參與同日下午舉行的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以及透過參與手機遊戲(馬拉松大巡遊),上載自拍照及參與感想,便可參與抽獎,獲得總值超過澳門幣40,000元的獎品,包括高級酒店套房住宿連自助早餐丶按摩療程及電影戲票等。

更多活動詳情,請瀏覽www.macaumarathon.com/zh


大賽車將交體育發展局籌辦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早前透露,下半年將有七大整合及部門重組,當中包括撤銷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並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承擔其職能及工作。

體育發展局副局長劉楚遠接受傳媒訪問時提到,兩部門的銜接工作問題不大,至於大賽車委員會的人員會否全部轉到該局則仍需協調後才可發佈。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轄下部門,主要負責每年一度的大賽車協調、籌備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