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聯手推出「一程多站」五條新路線

粵港澳聯合發佈「一程多站」新路線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聯同七家本地旅遊業界代表於9月11日參加一連三日在廣州舉行的「2015中國(廣東)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並藉參與是次旅博會,與廣東省旅遊局和香港旅遊發展局聯合發佈「一程多站」新路線,以深化旅遊合作,促進三地旅遊業發展。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與廣東省旅遊局和香港旅遊發展局在旅博會內設置聯合展台,並舉行「粵港澳一程多站旅遊新線路發佈會」,向業界介紹三地的「一程多站」新路線以及相關旅遊資訊。五條新路線分別以不同特色主題推廣三地的旅遊資源,當中包括澳門的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多元化美食、世界級酒店及度假村、文創園區、離島風情等。

此外,藉參加今屆旅博會,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與廣東省旅遊局局長曾穎如、廣東省珠海市文化體育旅遊局局長王玲萍,以及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等出席粵港澳三地領導座談餐敍,席間互相交流旅遊業近況和資訊,進一步探討加強合作,以促進三地旅遊業發展。

旅遊局於旅博會內設置的展台面積為72平方米,以「感受澳門.動容時刻」為主題,向業界及公眾介紹澳門多元化的旅遊產品及最新資訊,宣傳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