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在澳成立

崔世安(中)見證澳門特區政府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 (新聞局提供)

「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5」於10月12日在澳門揭幕,澳門特區政府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於論壇開幕儀式上簽署合作備忘錄,同意透過旅遊學院於澳門設立「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與世界旅遊組織就提供旅遊教育、培訓及研究方面進行合作,每年將有五個名額可到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實習,提升人力資源質素以達到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

另外,旅遊學院氹仔新校區亦於論壇開幕當日正式啟用,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及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塔勒布.瑞法依(Taleb Rifai)共同主持揭牌儀式。

旅遊學院新校區包括澳門大學原址的東亞樓、圖書館、教職員宿舍及科技學院兩間實驗室。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表示,將在新校區增設用於培訓和實習的教學酒店,相信教學空間的改善,有助「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項目達到預期目標。


「旅遊業20:20 — 回顧與前瞻」國際座談會

為慶祝旅遊學院二十周年校慶,旅遊學院旅遊業研究暨科研中心於10月12日在旅遊學院氹仔新校區舉辦「旅遊業20:20 — 回顧與前瞻」國際座談會,邀請來自約10個國家和地區逾120位學界和業界出席,包括亞太旅遊協會行政總裁馬里奧.哈迪(Mario Hardy)及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亞太地區主任徐京等。

座談會期間,在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塔勒布.瑞法依(Taleb Rifai)及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的見證下,新創立的「世界旅遊研究聯盟」(工作委員會)的創始成員簽署一項共同聲明,確立透過全球夥伴網絡,一同合作和匯集知識及資源,解決全球性的持續、重要且有待解決的旅遊研究議題。

旅遊學院旅遊業研究暨科研中心主任李力東聯同澳洲、印度、新西蘭、南非、泰國、阿聯酋、英國和美國的著名旅遊研究中心及大學的九名合作夥伴簽署共同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