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二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第六十二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本月拉開戰幔

「太陽城集團第六十二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於11月19日至22日舉行,來自31個國家及地區共228名車手來澳參賽,其中有49名是澳門車手。今年共舉行八場賽事,包括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澳門東望洋大賽2.0T、澳門GT盃四大重頭賽事,還有支援賽事及商業賽事各兩場,將會吸引成千上萬旅客,前來觀賞這項舉世知名的國際街道賽事。

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始辦於1983年,是全球唯一的三級方程式洲際盃。今屆共有28名來自17個國家及地區的優秀三級方程式車手參與,當中包括角逐衛冕的瑞典車手羅辛基斯(Felix Rosenqvist),他只要贏得賽事便可追平莫他拿(Edoardo Mortara)的兩勝紀錄。

過去30多年間,八位一級方程式賽車的世界冠軍車手,曾先後在著名的東望洋賽道一試身手,除了傳奇車手冼拿(AyrtonSenna)及米高舒密加(Michael Schumacher)、古達(David Coulthard)外,還包括當今的超級巨星咸姆頓(Lewis Hamilton)、羅斯堡(Nico Rosberg)、維迪爾(Sebastian Vettel)、保達斯(Valtteri Bottas)和域基亞度(Daniel Ricciardo)。

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今年進入第四十九屆,31位來自11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車手以速度競逐榮譽,四位歷屆冠軍得主:伊斯頓(Stuart Easton)、赫徹臣(Ian Hutchinson)、路達(Michael Rutter)和麥堅尼斯(John McGuinness)亦會亮相。

澳門東望洋大賽2.0T始於1972年,顧名思義,賽事要求所有參賽戰車均採用2.0Tubro引擎,大部份零件必須符合相關規定,讓賽事更公平和更激烈。今年,來自英國的澳門賽車之王侯夫(Rob Huff),以及澳門三勝得主文奴(Alain Menu)等雲集東望洋賽道,一決高下。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自2008年首辦GT盃,本屆更與國際汽聯合作,舉辦全球首屆GT世界盃,為今年的大賽車注入新元素。首屆GT世界盃賽事包括五支汽車製造廠隊參加,分別是阿斯頓.馬丁、奧迪、麥拿侖、平治及保時捷。參賽的24名車手來自14個國家及地區。

其餘四項支援賽事分別為澳門房車盃、澳門路車挑戰賽、華夏賽車大獎賽及明星蓮花挑戰賽。

創辦於1954年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是澳門年度體壇盛事,於每年11月舉行,年均吸引超過200名車手及成千上萬旅客參與,更多賽事資訊,請瀏覽:
www.macau.grandprix.gov.mo/gp/62/home/index.php?lang=zh


大賽車嘉年華活動

大賽車舉行期間,市民和旅客可以通過在氹仔官也街、關閘廣場、祐漢街市公園、議事亭前地、嘉路米耶圓形地(三盞燈)、塔石廣場和友誼廣場設立的電視屏幕觀賞大賽車。此外,澳門有線電視第一頻道也會在白馬行的戶外大型電子屏幕上現場播放賽事。

為增添大賽車的熱鬧氣氛,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合作,與多個社團合辦賽車大眾同樂日、賽車嘉年華等活動;旅遊局更於11月14及22日舉行煙花表演,並與樂高®合作在澳門科學館展出以賽車為設計主題的樂高®模型,包括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跑道起步點和樂高®最新賽車產品(Speed Champion Series)。其他內容包括官樂怡基金會舉行的大賽車圖片展,以及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舉行的美食節。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更通過官網、Facebook、微博、大賽車應用程式和最新的微信平台「macaugp」,即時傳遞最新訊息。大賽車微信賬號提供的資訊包括各項賽事內容、大賽車宣傳活動、大賽車相關新聞及活動,亦可連接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官方網站(www.macau.grandprix.gov.mo/cgpm/home/index.php?lang=zh),方便用戶獲取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