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村」登陸今屆澳門美食節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去年出席美食節開幕並品嚐美食(新聞局提供)

以「精彩美食耀濠江」為口號的第十五屆澳門美食節於11月13至29日在澳門旅遊塔前地西灣湖廣場舉行。除繼續設立「中式酒樓街」、「亞洲美食街」、「歐陸美食街」、「風味美食街」及「甜品街」,今年西灣湖廣場下層更設置別緻的「韓國村」,向市民及旅客呈獻多款韓式美食及表演。

美食節由澳門餐飲聯合商會主辦,並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民政總署、環境保護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

為慶祝美食節踏入第十五年,今屆美食節於每晚安排連串精彩的表演節目,包括主題之夜、啤酒勁飲大賽、有獎遊戲、歌舞表演、民俗文化表演、流行歌手獻唱及樂隊演唱、魔術等,亦會增加穿梭巴士班次及增加10個流動洗手間,進一步方便市民及旅客。

另外,今年環保局繼續在現場推行使用環保餐具的措施,亦播放環保宣傳訊息及張貼海報,加強市民及旅客的環保意識。


韓國周融合本月國際盛事

由勵志青年會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及澳門基金會支持的澳門娛樂周-韓國周於11月14至22日在觀光塔街舉行,融合澳門城市藝穗節、澳門美食節及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等國際盛事。韓國周現場70多個展位以韓國的文化、美容、食品、服裝、生活用品及旅遊元素為主,藉此加強澳門市民及旅客對韓國的認識,同時帶動來澳參展商與市民的互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