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黃金周」接待逾一百萬人次旅客

超過90萬內地旅客於「十.一黃金周」期間訪澳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治安警察局的資料顯示,澳門在10月1至7日的「十.一黃金周」假期,錄得入境人數(包括外地僱員及學生等人士)約為106.9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二點七二,當中約90.67萬人次為內地旅客,增幅達百分之七點一一。

根據業界提供的資料,黃金周的三星至五星級酒店的平均入住率為百分之八十六點八六,較去年同期微降零點三個百分點。其中,三星及四星酒店的平均入住率錄得輕微升幅,五星級酒店的平均入住率則下降百分之三點三一,只有百分之八十八點七九。

澳門三星至五星級酒店在黃金周的平均房價下降百分之二十一點九六,為澳門幣1,477元。公寓至五星級酒店的平均房價介乎澳門幣542元至1,958元,均錄得不同程度跌幅,跌幅最大的是四星級酒店,平均房價為澳門幣1,151元,下降百分之二十八點零九,其次是三星級酒店(下降百分之二十點一五),平均房價是澳門幣1,321元。

處理投訴及巡查方面,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在「十.一黃金周」共接獲四宗與旅遊有關的投訴及一宗關於巴士站牌的建議,監察處則接獲一宗投訴;巡查各口岸及景點104次,進行了九次打擊非法提供住宿的聯合行動,巡查單位20個次,封印了五個懷疑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