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積極推遠程市場

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左)主持澳門光影表演儀式
旅客在美國紐約中央車站品嚐土生葡人美食
旅遊局於澳洲悉尼「Sydney Night Noodles Market」以美食宣傳澳門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10月份分別在德國、澳洲及美國舉辦大型活動,宣傳澳門旅遊以力爭國際客源市場,吸引國際遊客到澳門旅遊。

德國

旅遊局於10月9至18日在柏林燈光節中上演150場以「動容時刻」為題之澳門光影表演,每場表演長約五分鐘,表演利用蓮花串連整個演出,展現澳門的文化及旅遊元素。今年柏林燈光節吸引超過20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觀賞。

為配合澳門光影表演,旅遊局同期在柏林舉行一連串宣傳活動,當中包括與德國電台 Spreeradio的合作,以及持續至11月初的柏林的士宣傳等,藉著柏林燈光節增加澳門的知名度及提升澳門作為旅遊目的地的形象。

澳洲

旅遊局駐澳洲代表於10月9至25日贊助在悉尼海德公園舉行的第十七屆「Sydney Night Noodles Market」,帶出以「到訪澳門,品味誘人小食」為題的訊息,活動吸引約34萬名市民及旅客參與,打破去年記錄。

旅遊局設立以大三巴牌坊為背景的美食攤位,向參加者提供特色小食,並設立諮詢攤位及推出自拍贏大獎比賽,得獎者可與三位朋友於11月19至22日到訪澳門,享受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之旅。

美國

10月1日至4日,旅遊局在紐約市著名的中央車站舉行「感受澳門」大型路展,佈置以大三巴牌坊、媽閣廟、議事亭前地及旅遊塔為主要設計概念,透過土生葡人美食、舞台表演、剪影手工藝展示、藝術作品展、工作坊及文化體驗攝影區等多種元素,在當地推廣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旅遊特色。

旅遊局在活動期間派發宣傳單張,當地旅行社代表亦駐場銷售澳門旅遊套餐。位於曼克頓區的中央車站是紐約市的重要交通樞紐,日均人數達50萬人次。去年,訪澳的美國旅客人數超過18萬,是澳門的第十大客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