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間航空公司開通往返澳門新航班

澳門往返胡志明市航線開通儀式早前舉行

多間航空公司開通往來澳門新航班。捷星太平洋航空於9月22日開通澳門往返胡志明市航線,航班每周二、六營運。捷星太平洋航空公司大中華區總監張威表示,目前經營每日兩班澳門往返峴港的航班,以及每周兩班澳門往返海防的航班,計劃12月開通澳門往返沖繩的航線。

海南航空於9月29日開通海南省海口市往返澳門一周三班定期航線的直航服務,航班逢周一、三及六下午6時10分到達澳門,於當地時間晚上8時20分抵達海口,每程的飛行時間約為1小時10分鐘。

另外,亞洲航空公司計劃推出澳門往返芭提雅直航(烏達拋機場)。新航線在11月27日首航,由亞洲航空(泰國)公司執飛,每天一班,這是亞洲航空集團公司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第五條航線。此外,德威航空於11月底開通往返澳門與首爾航班。


機場首三季客量達430萬人次

2015年首三個季度,澳門國際機場旅客輸送量持續向好,共錄得超過430萬人次,航班超過41,000架次,旅客輸送量按年增加百分之六,航班量增加百分之七點五。東南亞和中國台灣旅客按年比同期增長百分之十四和百分之四,中國大陸航線旅客量略微下跌百分之一。



澳航貴賓室啟用

澳門航空位於澳門國際機場離境大廳二樓的全新貴賓室已於9月16日正式啟用。澳航貴賓室可容納122人,為商務艙旅客提供舒適優雅的環境及輕膳美食,亦有免費無線上網服務,供旅客待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