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旅中心訂五年發展規劃方案

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委員會舉行記者會簡介《澳門特別行政區五年發展規劃基礎方案》(新聞局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委員會於11月17日公佈2016至2020年的《澳門特別行政區五年發展規劃基礎方案》,並由即日起至2016年2月16日諮詢公眾意見,預計明年第二季向社會公佈五年發展規劃全文。

基礎方案列出澳門未來五年發展的七個主要目標,包括保持整體經濟穩健發展、優化產業結構取得新的進展、加強建設國際旅遊城市、居民生活素質持續提高、教育水平進一步提升、環境保護成效顯著、強化政府施政效能,並涵蓋22個子目標。

另外,方案列出未來五年的重點工程建設,主要有交通、環保、醫療、城市發展和城市安全五大方面。其中交通方面包括建設輕軌、粵澳新通道、第四條跨海通道的規劃及建設,城市安全方面則重點建設「全澳城市電子監察系統」,體現澳門是「宜居、宜業、宜行、宜遊、宜樂」的城市。

委員會已設立網站(www.cccmtl.gov.mo),並於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政策研究室設立工作站,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意見收集工作。市民可親臨或透過電郵(message@gep.gov.mo)、電話(853 2882 3610)或傳真(853 2882 3426)等方式發表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