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光影節為十二月添亮麗色彩

澳門光影節於12月6日拉開帷幕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民政總署為合辦單位的「澳門光影節——光影奇緣」於澳門11個著名旅遊景點上演,其中有多個世遺景點。活動以蝴蝶仙子下凡尋找10位小精靈,並於澳門重遇為故事藍本,安排包括3D光雕表演、燈飾裝置、互動遊戲等精彩節目,為旅客帶來璀璨的旅遊體驗。

3D光雕表演以四個不同主題的影像投射在四個著名歷史建築的正立面上,包括在玫塊堂舉行「板樟.樂章」和大三巴上演「光之仙境」(每半小時展演10分鐘);仁慈堂進行「澳門遨遊」及在媽閣廟呈獻「媽閣紫煙」(每半小時展演5分鐘)。表演於12月6至31日晚上7時至10時舉行。

同期,設於九個景點的燈飾裝置閃耀全城。議事亭前地的「星海天幕」、仁慈堂的「光影走廊」、盧家大屋及大堂巷的「晾衫街」、大堂前地的「幸福之泉」、崗頂前地的「星光蝶影」、聖老楞佐敎堂的「彩虹台階」、亞婆井前地的「小精靈夢遊仙境」、港務局大樓的「蝴蝶仙子的新衣」及媽閣廟前地的「我來自外星」,為觀眾打造獨一無二的澳門光影之旅。

互動遊戲同樣精彩,市民及旅客可以到仁慈堂,參加於12月6至20日及12月26至31日舉行的結合了單車發電與3D光影投射技術的「單車競賽」,亦可於12月21至25日參與聖誕「馴」鹿記遊戲,利用觸控螢幕裝置,協助聖誕老人尋找小馴鹿。

「星願祈福」於12月6至31日在媽閣廟舉行,參加者只需在現場設置的平板裝置上選擇祝福語句及輸入名字,該語句便會投射至媽閣廟外牆;同期於崗頂前地進行的「飛舞吧小仙子」,利用體感投影裝置讓參加者感受蝴蝶破蛹而出的瞬間。

另外,又可於其中10個活動指定地點參加「尋找小精靈」有獎遊戲,參加者只需使用智能手機程式微信(WeChat)的「搖一搖」或「掃一掃」功能,即可全天候協助蝴蝶仙子尋找其中五位小精靈,換領小禮品一份。

除「尋找小精靈」,其餘遊戲時間為晚上7時至10時,每場約20分鐘,每半小時一場。